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深圳市统计局关于《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人口普查港澳台和外籍人口普查登记试点的通知》意见征集的反馈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09 人工智能朗读:

  《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人口普查港澳台和外籍人口普查登记试点的通知》的意见征集从2019年4月22日开始,至2019年5月8日结束,共收到5条意见建议。其中主要涉及调查目的、方法制度、组织实施及其他等。

  通过此次意见征集,市统计局会进一步加大人口普查有关工作的宣传和动员,加深市民对人口普查工作的了解,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征集意见整理:

  1、为什么要进行人口普查,普查要查些什么?

  人口普查的目的是全面掌握全国人口的基本情况,为研究制定人口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提供依据,为社会公众提供人口统计信息服务。人口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民族、国籍、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社会保障、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2、为什么要在深圳搞2020年全国人口普查港澳台和外籍人口普查登记试点?

  国家统计局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居住内地的港澳台和外籍人员接受普查登记的组织方式,探讨港澳台和外籍人员调查指标设置的可行性,拟在广东省开展港澳台和外籍人员普查登记试点工作,计划在深圳市选定2个试点区域、珠海市选定1个试点区域。按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统一安排和部署,我市拟承接该项工作。

  3、人口普查什么时候开始,这次普查试点什么时候开始?

  人口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尾数逢0的年份为普查年度,标准时点为普查年度的11月1日零时。2020年将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这次试点的标准时点是2019年7月1日零时。

  4、《通知》里附的《第七次全人口普查港澳台和外籍人员普查登记试点调查方案》是我们深圳市统计局自己制定的么?

  该方案是深圳市统计局依据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的初步方案,结合深圳市实际情况制定。

  5、调查表格中有很多个人隐私,能保证我们家庭和个人信息的安全么?

  人口普查各级部门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守工作纪律,确保调查对象填写资料的信息安全。对泄露调查对象信息资料的工作人员应当予以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