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深圳市统计局申请行政复议指南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12-04 人工智能朗读:

  (一)受案范围: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深圳市辖内各区统计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或认为各区统计局的下列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市统计局或同级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申请。

  1.对警告、罚款等行政处罚决定不服;

  2.认为行政机关违法开展统计调查的;

  3.认为行政机关其他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

  (二)办理机构:深圳市统计局,办理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路6003号荣超商务中心B座1811,联系电话:88120137, 邮编:518038。

  (三)办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广东省行政复议工作规定》《深圳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工作规则》。

  (四)受理条件(符合下列条件的,应当受理):1.有明确的申请人和符合规定的被申请人;2.申请人与具体行政行为有利害关系;3.有具体的行政复议请求和理由;4.在法定申请期限内提出;5.属于行政复议法规定的行政复议范围;6.属于本行政复议机关的管辖权限;7.其他行政复议机关尚未受理同一行政复议申请,人民法院尚未受理同一主体就同一事实提起的行政诉讼。

  (五)提供材料:

  1.《行政复议申请书》;

  2.申请人身份证明材料

  申请人是公民,应提交: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申请人是法人或其他组织,应提交:

  ①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原件(加盖公章);

  ②法定代表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③企业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等能证明申请人身份的有效证明复印件;

  如有委托代理人,需填写授权委托书,代理人为自然人的,提供代理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代理人为律师的,提供律师事务所所函原件及律师证复印件;如同一复议案件申请人超过5人的,推选1至5名代表参加行政复议(行政复议代表人需提供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和推选证明材料);

  3.申请复议的具体行政行为复印件(如被申请人作出行政许可、确认、处罚等行为的有关决定书、通知书、批准书、复函等);

  4.证明申请人符合申请复议法定条件的材料(申请人与具体行政行为存在利害关系;认为被申请人不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的,应提交曾经向被申请人提出过相应的请求的书面材料);

  5.支持复议请求及申请书中所主张事实理由的相关证据材料复印件(证据材料需编制目录,进行分类编号,对证据材料的来源、证明对象和内容做出说明,并在证据材料上签字或盖章,注明提交日期)。

  上述材料,提交一式两份,每增加一个第三人相应增加一份材料,材料是复印件的均须核验原件,原件无法提供的,须书面说明理由。

  (六)受理审查:对于申请人递交的《行政复议申请书》,深圳市统计局自收件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进行立案审查,并作出受理或者不受理的书面决定;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表述不清楚的,书面通知当事人补正复议申请材料。

  (七)办理程序:案件受理后,7日内通知被申请人提交书面答复及相关证据依据材料,被申请人收到答复通知后于10日内履行答复义务,申请人可查阅相关资料;经案件审理,市统计局将自受理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但是法律规定的行政复议期限少于60日的除外。情况复杂,不能在规定期限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的,经复议机构负责人批准,可以适当延长,并告知申请人和被申请人,但是延长期限最多不超过30日。

  备注:市统计局未开通行政复议网上申请。

  (八)工作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周一至周五)。

  (九)收费标准:无;如需复印,申请人需要承担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