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深圳市统计局开展“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2-25 人工智能朗读: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强化统计执法监督,严肃查处统计数据造假等违法违纪行为,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深圳市统计局按照《广东省统计局推广随机抽查实施方案(2016-2018年)》要求,组织开展“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按照要求,采取随机抽取执法人员方式,以“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情况”、“依法提供统计资料情况”为抽查事项内容,随机选取了盐田区和宝安区各2个街道作为统计执法检查对象,其中,盐田区随机抽取了海山、盐田两个街道的工业、批零业、建筑业、服务业等6个行业共18家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宝安区随机抽取了新安街道、西乡街道的工业、批零业、服务业等6个行业共42家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第一时间到达随机抽取的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并要求区、街道相关人员回避。重点围绕“是否将统计数据的目标任务分解到企业、是否要求调查对象报送统计数据必须经过统计有关部门审核同意”等问题,对企业进行检查询问,未发现区、街道有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

  11月下旬,以“依法提供统计资料情况”、“其他统计违法行为”为抽查事项内容,在全市范围内随机确定400家企业为此次检查对象名录库,并随机抽取20家企业进行检查。经核查,检查笔录认定统计数据与相关凭证相符,结论客观、公正,个别项目报多或者报少的原因经合理解释及补证资料说明后,获得检查组成员认可,误差率均在统计制度规定的范围内,报送统计数据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