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深圳市统计局多措并举约谈93家广告经营单位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2-18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统计局《关于做好广告业统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全市广告经营单位应参与广告业统计调查。经过长达6个月的调查,仍有93家经催报后仍不提供统计资料的广告经营单位,省局要求市局积极配合有关单位,依法对移送的93家统计违法线索开展执法检查。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市、区上下联动,多方协作,采取了多项措施对93家广告业企业开展检查约谈工作,成效显著。

  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安排

  在局领导的带领下,我局认真组织,积极协调,细致做好前期组织安排工作。一是加强沟通联系,充分了解情况。二是比对筛查,区分管辖权限。通过名录库比对,其中92家为“规下”企业。根据“规上”“规下”企业检查主体和管理权限不同,移送92家“规下”企业至区统计局。三是上下联动,全力配合。专门召集福田、罗湖、坪山统计部门执法人员召开工作会议,针对“规下”92家企业, 市区联动查处统计违法行为,并约谈对象,确保各区“约”有规范、“谈”有实效,明确任务完成时间节点。

  二、多措并举,开展执法约谈

  此次执法约谈任务繁重,对象较为复杂,多为小微型广告经营单位,存在企业经营人员较少、工作人员身兼多职、单位注册地为住宅、多家单位为同一注册地同一法人、经营单位不存在等情况。市区约谈小组多措并举,开展执法约谈工作。一是做好约谈准备工作,采取电话、上门等多种方式做好事前告知,提高效率,具体罗列市监委提供的统计报表报送通知签收情况表、统计报表催报通知单、送达回证等证据材料清单,并制作执法检查笔录、取证资料清单等各类文书资料;二是做好统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坚持以教育为主的原则,通过派发统计法宣传手册及统计违法案例折页,耐心告知其义务及法律责任;三是做好统计资料检查工作,认真查验企业提供核查的资料,并指导企业如何准确填报统计报表;四是针对约谈未成功的企业,向其送达《统计执法检查通知书》,开展现场检查工作,要求企业补报《广东省广告业财务状况(企业)》(粤工101表),告知调查单位统计报表的报送规定及统计违法严重后果;五是落实改正措施,执法检查人员提出改正意见,使企业明确改正措施,双方在场人员签名确认,要求企业限时落实改正,提交改正报告书,增强实效。

  三、改正到位,约谈效果显著

  经约谈,被检查对象从重视程度、统计人员配备、工作流程、内部管理等方面,分析了自身错误产生的原因,表示已了解此项工作,尽快改正到位,并将全力配合今后的广告业统计报表填报工作。截至目前,除16家搬迁或无法联系到的企业外,检查约谈小组对38家企业进行了约谈,对39家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督促16家违法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改正落实,77家企业补报相关统计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