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市统计局举办2021年全市统计执法业务培训班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5-21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统计局2021年度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新要求,做好全市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提高全市统计执法人员业务水平,5月19-20日,深圳市统计局举办了全市统计执法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传达学习了全国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2021年度统计执法任务和统计执法证申领工作,并就统计执法检查业务流程和文书规范及工业、固投、能源、劳资、研发等专业统计执法检查要求进行了培训。

深圳市统计局举办2021年全市统计执法业务培训班.png

市统计局举办2021年全市统计执法业务培训班

  市统计局副局长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新传达了全国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市统计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提高统计法治纪律意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统计法治队伍,全面提升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能力和水平。

  王新强调,按照国家、省先后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度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统计局对全市统计执法检查任务进行了分配。各区务必高度重视,及早制定检查方案,细化任务分解,明确工作进度,确保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同时,面对当前我市统计执法持证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各区要严格按照省局要求做好统计执法证申领准备工作,务必提前布置,做好摸底,尽可能使所有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做到“应报尽报”。

  王新要求,各区在完成2021年度统计执法任务过程中,要与各专业统计数据核查相结合,一旦发现并查实有统计违法行为的要严肃追究统计调查对象、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责任,特别是个别执法空白的区年内要实现“零”的突破。

  会议还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认真组织收看了民法典学习公开课,通过深入学习和理解民法典,进一步增强统计执法人员尊法守法意识,提升学法用法能力。

  全市统计执法证持证人员(含已通过2020年统计执法证资格考试暂未发证人员)、各区统计局统计执法业务负责人及法规处(执法处)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