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年4月8日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24 人工智能朗读:

  邓小平在西安干部会议上作报告,提出今后的主要任务是搞建设。关于勤俭建国问题,报告指出:我们在建设方面的指导思想,一是应该面对国家的现实。我们的国家很穷,很困难,任何时候不要忽略这个问题。我们要提倡增产节约,反对贪大贪新。二是应该面对群众的需要。现在有各种观点,追求这个化那个化,连共产主义化也有了,就是缺乏群众观点。对于花很少的钱就可以解决群众需要的问题,甚至有些不花钱也能解决的问题,却注意得不够。关于共产党要接受监督问题,报告指出:党要受监督,党员要受监督。在中国来说,谁有资格犯大错误?就是中国共产党。犯了错误影响也最大。因此,我们应该特别警惕。所谓监督,来自三个方面。第一,是党的监督。第二,是群众监督。第三,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监督。有了这几个方面的监督,我们就会谨慎一些,我们的消息就会灵通一些,我们的脑子就不会僵死起来,看问题就会少一些片面性。这个报告分两篇收入《邓小平文选》第一卷。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