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年5月15日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6-18 人工智能朗读:

  邓小平在会见津巴布韦总理穆加贝时说:建国三十二年来,总的来说,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是伟大的,我们所走的道路是正确的,但是也走过一些弯路。对此我们并不后悔,因为成绩是我们干出来的,错误也是我们自己犯下的。成功的经验是我们的财富,错误的教训也是我们的财富。一九七八年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通过总结经验,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政策。我们相信,这些政策是正确的。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当然,由于中国面积大、人口多,问题复杂,我们的经验还需要进一步积累。因此,今后很难说不会再犯错误,但是有了过去的经验和教训,我们可以力求不犯大的错误。只要不犯大的错误,步子才能加快。现在中国的政治、经济情况都很好,是历史上少有的。这是我们对形势所作的非常客观的判断。在谈到对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的评价时说:这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一件重要的事情。这个问题弄清楚,对我们以后的发展,怎样搞得更快一些、更好一些,很有关系。不弄清楚,总会有来自“左”的或右的方面的干扰。

相关文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