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暨工作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16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5日,宝安区在区委区政府办公楼附楼一楼大会议室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以下简称“七人普”)动员暨工作部署会议,总结“七人普”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分析“七人普”面临的挑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由副区长梁敏华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区“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统计局局长柯明及各成员单位领导、各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七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及办公室主任等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柯明同志通报了我区“七人普”前期准备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柯明指出,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社会动员,从我区的实情和去年国家试点结果来看,“七人普”将面临工作量大,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以下简称“两员”)选调选聘、培训难度大,工作要求更高,数据采集难度更大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挑战,各街道要加快落实人员设备场地,抓好“两员”选聘与培训工作,强力推动宣传造势,全力以赴做好人口普查准备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区公安分局、区网格办、新安街道负责人依次作表态发言。

  郭子平强调,“七人普”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一要找准定位、认清职责、认真履职,树立主人翁意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参与到“七人普”工作中来。二要积极做好“两员”选聘选调工作,尽快稳定人普基层队伍。要扎实做好对“两员”的业务培训,用上课、考试、模拟等多种方式开展培训,保证“两员”的专业度,提升上门登记的服务质量,为普查登记奠定基础。三要坚持依法普查,严肃普查纪律,严格遵守普查相关法律法规。区、街道要在各级培训中培养“两员”的法律意识,加强法律法规的培训,确保依法依规开展普查工作,保证数据真实反映宝安情况。四要做好服务。“两员”队伍在上门登记工作中,要把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和创文等工作中服务群众的好经验、做法运用到“七人普”工作中,形成依法行政和柔性服务组合拳,进一步树立宝安区政府良好的形象,完成中央、省、市交给我们的任务。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