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多渠道宣传预热,为深圳市七人普综合试点增添活力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17 人工智能朗读:

  自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龙华区人普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对内狠抓业务培训的同时,对外不忘扩大宣传动员,有针对性地调动普查对象的积极性。在宣传方式上,传统与创新有机结合,借着全市七人普综合试点在龙华区开展的契机,利用多种渠道及媒介,对不同受众群体开展七人普综合试点宣传。

  一、平台新,形式活

  7月4日下午,龙华区统计局联合深圳市统计员协会举办2020年统计员之家活动——“统计业务大比武”。由区统计局、各街道及重点企业统计员组成的15支统计队伍参赛。活动不仅以统计报表知识、统计法律法规等内容作为比赛试题,更增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知识作为重点题目,激励参赛选手主动学习。现场特别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使更多人群参与到活动中。

  此次活动不仅是全市统计系统创新统计培训模式的大胆尝试,更是深圳市七人普综合试点宣传的全新平台。以七人普知识为核心,以试题为载体,通过竞赛的形式,充分发挥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的主观能动性,使七人普真正走到活动参与者心中。

  二、投放准,内容精

  龙华区人普办在试点宣传工作中,换位思考,抓住关键。从试点普查对象的角度出发,巧妙利用社区物业管家、楼(栋)长关系网,将精美简短的七人普综合试点电子宣传页,由社区物业管家、楼(栋)长转发至所辖楼栋的居民微信群中。借助普查对象熟悉、信任的关键人物,使宣传工作更能走进入居民楼中,走近居民身边,为普查试点上户工作提前做好铺垫,提高居民积极性与配合度。

  三、触点广,受众多

  除了创新宣传方式,龙华区人普办同样注重传统宣传方式。一是在试点区域中人流量多的地点悬挂横幅,放置易拉宝等传统宣传物料;二是在试点区域周围的户外电子大屏播放七人普海报;三是借助试点区域周围交通要道上的灯光秀,全天滚动播放七人普宣传口号。通过户内、户外众多宣传点位相结合,让综合试点以灵活的方式展现在普查对象眼前。更能让宣传受众口口相传,传到更多普查对象耳中。虽然是定点的宣传方式,却能突破空间上的局限,形成流动型、辐射型的宣传效果。

  龙华区人普办敢闯敢试,勇于创新,不断发现新渠道、新平台,在试点区域周围形成宣传包围圈,营造沉浸式的宣传氛围,将综合试点宣传到试点普查对象身边、眼前、耳中、心中。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