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骨干培训会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11 人工智能朗读:

  为提前培养一批宝安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骨干,8月12日,宝安区人普办在深圳万悦格兰云天大酒店进行了为期3天的培训会,各街道、社区居委会250多名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宝安区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统计局局长柯明出席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柯明同志指出,此次培训是目前全区规格最高,参与人员均为宝安区人口普查业务骨干,请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增强责任意识,提高业务水平。柯明同志要求:一是各街道人普办务必在8月底落实2.1万名指导员普查员(“两员”)队伍,为人普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各业务骨干要提高“今天做学员,明天做讲师”的认识,勤思考,重点掌握“怎么做,为什么这么做”,注重学用结合和学教结合,为保质保量完成人普工作奠定基础;三是各街道需精心部署开展9月“两员”的分期培训工作,保证培训具有针对性和有效性,“两员”需要重点把握普查工作任务,掌握普查数据采集规范流程、指标内涵等业务知识,保证培训时间,完成学时要求,保证培训质量,通过考核,持证上岗,胜任普查工作;四是培训期间各业务骨干一定要遵守纪律,认真领会,专心投入到培训当中来,学懂、学透各项工作细则;五是各业务骨干在认识和思想上要统一,在认识上要充分了解人普工作的重要性,需要具备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此次人普工作,认真学习,互相交流和研判。

  柯明同志强调,此次人普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和平时期的社会总动员,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以积极严谨的态度投入到人普工作中,承担起尖刀排的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圆满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此次培训,区人普办讲师分别对普查方案、普查工作八个细则、入户技巧和法律法规做了全面系统的培训和详细讲解,通过答疑、讨论、试填和考试多环节的培训,使各业务骨干能够熟练掌握人口普查工作的整体思路、基本原则和调查方法,增强了普查业务能力,为宝安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下一步的全面培训培养了一批业务骨干和讲师。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