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

文章来源: 宝安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6日至9月5日,宝安区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宝安区人普办分三批次对10个街道,共480余名业务骨干开展每批次为期三天的综合业务培训。8月26日上午,宝安区人普办召开动员大会,宝安区调查队队长杨昆主持,区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柯明出席会议。

  在动员会上,柯明指出,“两员”的培训工作是人普工作的重中之重和核心环节,也是数据质量的保障,各街道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一要依法依规普查,认真学习普查流程,切实提高学员作为业务骨干的认识,担当起培训“两员”的主力军,做好从被动接受到主动作为的思想转变,为全区普查员培训做好师资准备;二要理解吃透培训内容,扎实提高自身业务技能,确保后续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三要抓紧落实“两员”培训,各街道确保队伍数量和质量,组织实施培训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本次培训按照国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和国家、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对普查方案及组织实施管理、八个普查工作细则、普查表的填写说明、入户技巧、数据采集程序、行职业编码和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培训,其中短表、摸底的案例练习贴合普查实际,做到深入浅出。本次培训对学员的考勤和纪律进行严格管理,要求学员认真听讲,勤于思考,互相交流。同时安排现场考试环节,对学员培训效果进行考核,合格率达到98%,考试不合格人员将重新进行培训,重新考试验收,确保培训工作达到规范、学时和质量要求。

  各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街道人普办主任参加了首期培训,对人普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培训工作的提效、保质起到重要作用。

  此次培训标志着宝安区人普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为宝安区人普工作提供业务保障,也为组建一支训练有素、精通业务的普查队伍夯实基础,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