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全面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文章来源: 南山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人工智能朗读:

  人口普查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系统工程。十年来,深圳市南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人口发展状况也发生巨大变化,人口流动日益频繁,使得此次普查面临很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人口普查对象的知晓和配合,是人口普查顺利开展的重要前提与保障。

  为贯彻区委区政府“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总目标,从9月开始,南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全面启动,全区8个街道人普办按照《南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陆续开展了“七人普”宣传工作,积极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配合”的浓厚社会氛围,号召社会各界支持配合,为人口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南山街道:

  南山街道人普办在辖区14个社区内,利用LED屏播放人普宣传标语、悬挂人普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营造人人了解、支持、配合人口普查的良好氛围,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人普办与深大附中高中部、南方航空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七人普座谈会,交流交沟通普查方案,为下步正式登记做好准备。

  南头街道:

  南头街道人普办开展集中悬挂“七人普”宣传横幅活动,人普办和社区工作人员将215条横幅分别投放在辖区内12个社区,力求做好宣传工作,为“七人普”工作的正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西丽街道:

  西丽街道人普办在西丽社区、新围社区、松坪山社区、大勘社区、阳光社区等12个社区设点宣传,以悬挂横幅、张贴海报、LED滚动屏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深入推进“七人普”宣传工作。人普办与社区工作人员还积极向住户开展科普活动,答疑解惑,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在人口普查中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沙河街道:

  沙河街道人普办积极落实宣传工作,广泛深入宣传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人普办与辖区内各社区工作人员沙河街道所属社区中的高发社区、文昌社区、明珠社区、华夏社区、白石洲西社区等17个社区以悬挂横幅、张贴海报、LED滚动屏播放宣传标语以及向住户派发“致住户的一封信”等多样形式组织展开设点宣传,科普引导住户对人口普查的认识和了解,为七人普工作的正式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蛇口街道:

  蛇口街道人普办向住户派发“致住户的一封信”,并在社区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派发折页,各社区陆续通过社区LED滚动屏播放宣传标语进行人普宣传,同时启用租赁宣传车,在人流密集的道路及场所宣传七人普口号和标语。并协调蛇口电视台在第一开机页面发布人普宣传广告,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人普办工作人员还与南山外国语学校高中部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了关于住校学生、教职工的普查方案。

  粤海街道:

  粤海街道人普办在街道所属社区中的南油社区、后海社区、滨海社区、高新社区、麻岭社区、科技园社区等14个社区60个场地热烈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万人签名总动员活动,向每一位参加签名活动的居民送发七人普宣传彩页和宣传活动用品。截至收稿,累计收集签名近5000人。

  招商街道:

  招商街道人普办在辖区内各社区工作站门口通过LED滚动屏,全天候滚动播放人普宣传口号;通过海上世界、海翔广场等商厦LED广告屏,投放七人普宣传海报。通过在辖区内15LED屏幕进行一系列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辖区内居民的认知度和配合度。

  桃源街道:

  桃源街道人普办和社区工作人员分别在辖区龙光社区、珠光社区、平山社区、塘朗社区等12个社区组织开展集中悬挂“七人普”宣传横幅活动,累计在醒目位置悬挂148条横幅,营造了家喻户晓的人普宣传氛围,为“七人普”工作的正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