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街道人普办主任会议

文章来源: 宝安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1日,区人普办在区政府5楼第十一会议室召开宝安区街道人普办主任工作会,推进部署人口行政资料整理、“两员”培训、物资准备、宣传动员等各项工作。区统计局统计综合调查队队长杨昆主持会议,区人普办综合业务组、文秘宣传及后勤保障组、区域划分及数据处理组相关人员、各街道人普办主任及业务骨干近30人参加。

  会上,各街道就“两员”落实、培训,宣传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会议对我区下阶段“两员”培训、物资准备、宣传动员、数据质量控制及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并要求各街道根据上级文件的时间节点,在9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全部“两员”的培训;10月11日摸底入户前完成物资采购与发放。

  会上,区人普办各相关工作组、各街道人普办对“两员”培训、入户补贴分配、入户信息系统、底册整理、物资宣传等现阶段推行的各项工作进行充分讨论。

  杨昆队长指出,目前距摸底入户不足1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各街道领导要关心人普、过问人普,对物资配备和宣传动员工作尽快推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各项工作流程,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杨昆队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保证“两员”队伍的数量与质量。各街道要培养一批责任心强,业务过硬的“两员”队伍,并建立相关的聘用和退出机制,保障“两员”队伍的稳定性;二是全面铺开人普宣传动员。各街道要结合实际,运用多元化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人普进社区”等活动,将人普的责任意义告知到每位居民,让人普声音响彻宝安;三是全力保障人口普查物料齐备。各街道人普办要根据人普预算和工作实际为辖区“两员”配备防疫物资、文具、数据采集相关工作用品;四是加大力度核查人口行政资料,充分调动社区和网格的力量核实行政资料,为后期的摸底入户工作奠定基础。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