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前往龙华街道清华社区指导人口普查工作

文章来源: 龙华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18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3日晚上,区委书记、区长王卫率队到龙华街道清华社区指导人口普查工作,区领导韩荡陪同,区统计局、龙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当晚,王卫同志与普查员一同走进了小区住户家中,与住户进行亲切交流,了解住户对人口普查工作的认识。同时,王卫同志对普查数据是否真实,小区普查员配备多少人,人口普查工作进展得如何都十分关心,仔细询问了这次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的情况,并听取了普查员的简要汇报。此外,王卫同志还认真了解普查员入户登记流程,察看普查指导员用手持电子设备登记住户的短表信息,期间仅用10分钟就可完成登记上报。王卫同志对住户理解、配合、参与普查工作表示感谢,对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专业素养和辛苦付出给予肯定。

  最后,王卫同志强调:一是人口普查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日亲自参与人口普查登记时指出,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人口问题始终是一个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二是龙华区是产业大区也是人口大区,且流动人口较大,普查工作难度大大增加,各部门、各街道要压实责任,形成推动完成普查任务的强大合力,全面做好“七人普”工作。三是全区普查人员要有高度责任心,入户要耐心做好解释,严格按照普查方案的要求开展入户登记工作,把普查数据质量抓实抓牢,获取准确的人口数据,为“双区”建设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