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七人普”专项试点阶段汇报和正式普查工作务虚会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7-10 人工智能朗读:


  1.jpg


  7月3日上午,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夏有亮主持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试点阶段汇报和正式普查工作务虚会,市统计局相关部门、各区统计局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福田、宝安区统计局汇报试点工作正式登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经验做法和建议等。夏有亮充分肯定了两区踏实肯干、善于思考、发现问题、及时总结和勇于探索新方法的工作态度,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为此次国家试点试出深圳经验,为国家做好顶层设计、制定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提供有效依据。

  夏有亮传达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司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新构想。在近十年社会形势及信息化水平发生巨大变化的背景下,国家统计局就人口普查组织方式、部门协调、信息采集方式等进行了优化与调整,并按新构想修订《人口普查条例》。在此框架下,会议深入探讨部门协调、市区分级负责事权、组织方式、数据处理及设备配置、物料准备、宣传等工作,就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和规划进行分析研究,做到早规划早布置。


  2.jpg


  市统计局将按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出台市、区事权分级负责方案,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配合做好普查工作,各区将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预算编制工作,为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到来做好充分准备。


  3.jpg


  下午,夏有亮在宝安区统计局局长柯明陪同下来到宝安区试点小区尚都花园,与调查员一同入户登记。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