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普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阶段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0-21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6日,市人普办召开全市人口普查摸底阶段工作推进会。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夏有亮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各区人普办围绕会议议题汇报了当前摸底登记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市人普办各组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介绍当前重点工作的思路和安排,对各区提出的部分问题现场解答。

  夏有亮表示,我市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已开始5天,各区都按照进度不断推进工作,市人普办各组要注意收集各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予以回应和解决。市、区人普办要牢固树立数据质量意识,同步做好数据质量监控,把质量控制落实到普查各个阶段和环节,确保普查数据全面准确。

  夏有亮强调,各区要加强对“两员”队伍的管理,尤其是加强队伍稳定和依法普查法制教育,全面防范不按普查方案规定流程开展普查,抄行政记录、代填代报等违法违规行为。

  市、区人普办综合组、业务组、数据处理组、执法检查组、宣传与后勤保障组组长及业务骨干近6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