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总结 周密部署 深圳七人普入户登记乘势而上再出发——深圳市召开人普办主任专题推进会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0-30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7日,深圳市人普办召开全市人普办主任专题推进会,全面总结摸底阶段工作情况,围绕主要核心指标完成情况,全面部署摸底冲刺和入户登记阶段工作。市、区人普办主任,市、区人普办综合、业务、数据处理组组长及相关业务骨干近70人参加会议。

  市人普办各组在全市摸底工作完成情况、质量巡查情况和社会投诉咨询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发言,重点围绕户籍、出生和死亡人口的摸底登记进度,两员队伍管理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社会投诉咨询所关注的热点问题做了详细分析和探讨。

  各区人普办在汇报摸底工作完成情况的同时,着重对好的做法、下一步工作打算、当前存在的难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尽介绍。

  市人普办主任夏有亮高度肯定了各区摸底工作质量,市人普办在摸底阶段开始后,对各区开展了两轮质量督查,通过系统数据分析、普查对象回访、询问路人等方式对各区进行了抽查,总体质量过关,能够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细则》要求,依法依规开展普查工作。

  对下一阶段工作,夏有亮表示,各区要认真贯彻国务院人普办56号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四点要求开展好普查登记工作;要高度重视摸底阶段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投诉建议,畅通社会公众投诉建议渠道,及时引导社会舆论,要抓住问题关键,抓好问题整改。夏有亮指出,各区要抓住最后三天时间,做好摸底阶段工作的冲刺,要抓紧完善户籍、出生、死亡人口的摸底登记,要抓紧开展摸底阶段质量验收,要做到市级有督查、区级有抽查、街道有自查。

  夏有亮强调,11月1日开始的普查登记阶段是本次人口普查的重中之重,要在七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严格按国家方案要求依法抓好普查工作;二是围绕11月1日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查宣传;三是继续做好投诉建议的及时处理和及时反馈;四是继续抓好数据质量,全面杜绝代填代报、抄行政记录行为;五是加强“两员”管理,要保证“两员”队伍思想稳定、人员稳定;六是市、区人普办继续加强事中质量抽查,提前发现风险点,立行立改;七是普查登记阶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市各级人普办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和进度安排,坚持数据质量和任务完成两手抓。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