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驰带队赴宝安区、南山区调研督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04 人工智能朗读:

IMG_9470_副本.jpg

宝安区座谈会现场

  11月2日,深圳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率督导组一行12人先后到宝安区、南山区调研督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夏有亮陪同。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宝安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市、区、街道人普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调研督导座谈。

IMG_9508_副本.jpg

南山区座谈会现场

  本次调研督导,督导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电话随机回访、国家平台线上监控等方式,提前掌握了宝安区、南山区的普查数据质量和普查员入户的有关情况。在调研督导中,除召开调研座谈会外,也安排了市人普办业务骨干现场入户开展随机抽查工作,并将现场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座谈会现场,做到有的放矢,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指导性意见。

IMG_9479.JPG

深圳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

  郭驰强调,针对当前发现的宝安区、南山区人口普查工作中存着的问题和不足,各级务必高度重视,抓紧时间落实整改,确保严格按照国家普查方案开展普查登记工作。他对两区的人口普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层层压实责任,不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及人口普查工作的厚望。

  二是严控数据质量,守好数据质量这道“生命线”,坚持做到“两防”,既要防漏,也要防虚;要加强事中抽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三是加强“两员”队伍管理,确保队伍稳定性;要总结摸底工作经验,针对性地开展再培训工作;要明确奖惩机制,及时发放普查工作补贴,切实调动“两员”积极性。

  四是各级普查机构要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狠抓普查登记进度,确保在国家普查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前,高质量完成普查短表入户登记工作。

  夏有亮表示,各级普查机构要放下包袱,克服畏难情绪,打好普查短表登记攻坚战。切实做到严格执行国家普查方案、保持“两员”稳定、真入户、杜绝抄行政记录行为、加强事中抽查等重点工作,把握好户籍、常住、死亡、出生等关键人口指标等。

  市人普办综合组、业务组、数据处理组、宣传和后勤保障组、执法检查组组长和业务骨干参加了督导。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