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 再接再厉--深圳市人普办组织行职业编码专题会审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人工智能朗读:

  做好行职业编码是准确推算全市人口就业情况、结构的重要基础。根据省人普办《关于切实抓好行职业编码工作质量的通知》(粤人普办字[2020]64号)精神,为全力打好人普战役中行职业编码这一场“收官战”,深圳市保持“人不下马、马不解鞍”的状态,振奋精神,持续发力。市人普办继开展全市行职业编码专项巡查、制定并下发《行职业专项编码核查修改指引》、印发《深圳市关于切实抓好“七人普”行职业编码工作质量的紧急通知》(深人普办字[2020]43号),要求各区人普办开展编码交叉审核与集中会审后,又于1月7日组织市、区两级35名编码业务骨干,进行了全市行职业编码专题会审。

  会议通过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市10个区(含大鹏新区)78个街道进行交叉互审,每个街道核查不少于300条编码,全市共计核查24863条。核查人员对含有“生产”、“批发”、“零售”、“研发”、“医院”、“学校”、“培训”等行业关键词以及含有“教师”、“医生”、“护士”、“职工”、“职员”、“文秘”、“经理”等职业关键词进行检索,以点带面,重点核查关键词和编码对应关系。并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扩围核查,认真整改。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行职业编码验收要求极高,工作困难极大,深圳市人普办、各区人普办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对当前编码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整改、再完善,以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行职业编码验收。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