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深圳市统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2-14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现向社会公布深圳市统计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相关情况。本年度报告在深圳市统计局官方网站上公布,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从2018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深圳市统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55-88100595,传真:0755-88100549,通信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市民中心B区1012,邮编:518031。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建议和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策解读信息发布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咨询处理情况等。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条例》、《规定》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政府公报、各类媒体、微博微信等渠道,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统计工作有关政策、数据和分析,积极回应信息公开申请,认真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

  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务公开,由分管办公室局领导主持此项工作,召开局领导班子碰头会听取2017年度工作汇报,研究安排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全年共开展信息公开相关内容培训2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底,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828条(新增211条)。在规定时间内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政策解读、人事信息等内容;进行4次在线访谈,8次意见征集;利用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微博、微信)回应舆情2条。

  利用媒体(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及时发布2017年经济运营情况、2017年深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主要负责人多次接受新闻媒体采访,解读深圳经济运营情况。

  三、建议和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设立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专栏,2018年收到1条人大建议并按要求公开答复情况,未收到政协提案。

  四、政策解读信息发布情况

  建立“政策解读”栏目,发布最新的政策解读信息。全年发布7条解读信息。

  五、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底,通过政务公开电子监察系统、书面信函等方式,收到信息公开申请20条。对收到的所有申请,均按规定认真办理,及时答复。其中,主动公开5条,同意公开2条,信息不存在4条,不予公开6条,重复申请1条,咨询类转移1条,不属于我局信息公开范围1条。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投诉0宗。

  六、咨询处理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底,通过“深圳政府在线”门户网站、“深圳统计”网站收到咨询投诉信件157封,及时处理119封,不予受理38封。其中,公开98封,咨询人要求不公开21封。

  此外,市民还有通过微博、微信以及咨询电话进行咨询,我局亦按要求处理,及时回答市民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