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深圳市统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03-28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16年深圳市深圳统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相关情况。本年度报告在深圳市统计局官方网站(www.sztj.gov.cn)上公布,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从2016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深圳市统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55-88120779,传真:0755-88100549,通信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市民中心B区10楼,邮编:518031。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咨询处理情况。

  一、概述

  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政府公报、各类媒体、微博微信等渠道,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统计工作有关政策、措施和数据,积极回应市民信息公开申请,认真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

  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务公开,由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分管此项工作,并借助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平台,听取2015年度工作汇报,研究安排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271条。在规定时间内公开了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政策解读、人事信息等。进行了4次在线访谈节目,8次意见征集(调查问卷)。

  利用媒体及时发布2015年经济运营情况、2015年深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报纸、网站、微博微信),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多次接受新闻媒体采访,解读深圳经济运营情况。

  我局未牵头起草政策文件,但亦建立“政策解读”栏目,转载国家统计局关于最新政策的解读。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通过政务公开电子监察系统、书面信函等方式,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8条,对收到的所有申请,均按规定认真办理,及时答复。其中同意公开3条,不予公开1条,不属于我局信息公开范围2条,申请人信息指向不明1条,申请已经公开的内容1条。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投诉的情况。

  五、咨询处理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通过“深圳政府在线”门户网站、“深圳统计”(www.sztj.gov.cn)网站接受咨询收到有效咨询投诉信件60封,及时处理49封,市民要求不公开42封,公开10封,11封不予受理。局长信箱未收到相关咨询投诉。

  此外,市民还有通过微博、微信以及咨询电话进行咨询,我局亦按要求处理,及时回答市民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