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深圳市统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3-07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15年深圳市深圳统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相关情况。本年度报告在深圳市统计局官方网站上公布,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从2015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深圳市统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55-82915619,传真:0755-82910049,通信地址:深圳市福田区上步中路1001号科技大厦1412,邮编:518031。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咨询处理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条例》、《规定》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此项工作,局办公室、综合处牵头组织开展,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政府公报、各类媒体、微博微信等渠道,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统计工作有关政策、措施和数据,积极回应市民信息公开申请,认真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241条,通过政府公报公开信息2条,进行网上访谈6次,进行意见征集以及调查问卷共13次,通过政务微博、微信公开信息各200余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通过政务公开电子监察系统、书面信函等方式,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6条,对收到的所有申请,我局均按规定认真办理,其中同意公开3条,不予公开1条,不属于我局信息公开范围2条。

  2015年度,我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投诉的情况。

  五、咨询处理情况

  2015年我局通过“深圳政府在线”门户网站、“深圳统计”网站接受咨询收到有效咨询投诉信件146封,及时处理146封,主动公开25封。

  此外,市民还有通过微博、微信以及咨询电话进行咨询,我局亦按要求处理,及时回答市民咨询。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信息公开虽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信息公开内容展示页面有待进一步优化、公开渠道有待丰富等问题。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认真研究和探索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不断完善统计分析和统计报告,多利用图、视频等多媒体制作素材。充分借助移动互联网等新兴媒体的力量,运用新技术,提高信息公开的服务效果。加大统计数据公开力度,努力提高公开的时效性,做到信息公开有的放矢,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