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市统计局举办深圳市2022年基层统计法治工作培训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23 人工智能朗读:

图片9.png

市统计局举办深圳市2022年基层统计法治工作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执法力量,提升统计执法能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法治建设,8月18日至19日,市统计局举办深圳市2022年基层统计法治工作培训。培训会上,市统计局法规处业务骨干对2022年度全国统计执法证资格考试大纲重点解读,并对统计法律法规内容、统计执法监督检查相关规定进行讲解。同时,邀请了市统计局法律顾问对行政法最新修订内容进行专题辅导,重点讲解了国务院修订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必要性及其内容,并联系统计工作实际、统计行政法律体系的特点和历次修订情况,对我国行政法相关法理问题进行介绍和分析,对相关热点问题进行研讨,对我国统计行政法律体系进行梳理,通过身边的案例引导学员思考、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实用性非常强,通过学习对统计法治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对通过全国统计执法证资格考试更有信心,在未来必将此次培训所学应用到实践中去。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