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市统计局召开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评审会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23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8日,市统计局组织召开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专家评审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晶主持会议,对深圳市第一批四个人口普查研究课题进行结题评审。

  评审会上,各位课题研究负责人就课题研究的开展情况、研究思路、各有关数据来源及论证方法、研究的重点与难点、研究成果及对策建议等内容分别作了介绍;评审专家组围绕每个课题的预期目标、可行性、创新性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点评,并现场对每个课题进行综合定评。专家组组长周晶代表专家组对各个课题提出综合评审意见和修改建议。课题研究负责人及时回应点评意见并承诺做好课题进一步修改完善的相关要点。

  课题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的研究价值和取得的成果,认为四个研究课题报告工作思路清晰、结构合理完整、数据翔实、内容丰富、方法得当,能够紧紧围绕“双区”建设、民生服务、人口人才优化布局以及我市产业升级等热点话题,反映深圳特色,从各自的专业角度提出了富有可行性的措施,充分发挥了人口普查数据的价值。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四个研究课题均达到了课题研究的预期目标,符合结题要求。

  接下来市统计局将根据评审专家组的意见建议督促各相关课题研究组做好进一步的打磨完善,切实提升人口普查数据开发成果的质量。同时,也将继续严格按照课题管理办法做好课题研究质量把控,稳步推进深圳市七人普第二批课题开发的进度跟踪及结题初审,为更大限度地发挥人口普查资料的社会效益提供保障。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