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市统计局举办深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专项试点业务培训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25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3日-24日,市统计局举办深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专项试点业务培训。省统计局核算处副处长赖晓燕带队到深进行业务指导。

市统计局举办深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专项试点业务培训 - 副本(1).jpg

省统计局核算处副处长赖晓燕讲解投入产出填报

  省统计局核算处传达全国、全省关于投入产出专项试点工作要求,通报深圳试点填报进展情况,并作投入产出填报业务培训。业务培训围绕各行业投入产出重点调查电子统计台账填报、典型调查电子统计台账填报以及平台操作等方面开展,重点讲解电子统计台账填报内容、填报方法、填报难点、数据审核和数据上报等要求,并逐一剖析深圳、佛山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遇到的共性问题,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培训中,试点区、街道和企业介绍了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填报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省、市统计局核算处对大家反映的“个性”问题进行逐一回应,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将梳理完善后向国家统计局反馈,为明年正式调查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供思路和依据。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参训人员互动交流热烈,达到了统一认识、提升水平的实效。

  赖晓燕同志指出,投入产出调查是我国一项长期性和周期性工作,是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国家宏观调控和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均具有重要意义。2023年开展的五经普将首次统筹投入产出调查。各级统计机构要加强学习研究和统筹协调,及时为调查对象提供好业务指导。调查对象要围绕电子统计台账指标设置,有针对性地细化日常会计账目记录,进一步夯实基础数据质量。

市统计局举办深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专项试点业务培训.jpg

培训活动现场

  专项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市统计局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以及两轮疫情冲击等困难,统筹试点区、街道做好任务部署安排、统计培训服务、填报业务答疑、报表审核督导等方面工作,为2023年正式调查工作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

  南山、龙岗、坪山、大鹏等试点区和街道,中海油、华润置地、华强方特、百度国际科技等重点调查对象,以及市统计局核算处、工业和能源处、投资和建筑业处等处室、中心投入产出业务负责同志约50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