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带队走访北大汇丰商学院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宏观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水平,有效提高经济预警预测能力,5月18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带队走访北大汇丰商学院。

图片1.png

市统计局与北大汇丰商学院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海闻教授首先从办学条件、办学理念、师资力量、招生就业、学科建设、学术成就、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汇丰商学院情况,以及北大汇丰智库机构建设及在宏观经济研究上的特色、方法、资源等方面优势。汇丰智库负责人报告了常用预测方法、经济预测模型建设等情况。

  郭驰对北大汇丰商学院多年以来对深圳统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市统计局人员机构、统计监测分析、基层基础建设、统计改革创新等方面情况,还介绍了深圳市政府与国家统计局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的有关改革任务推进情况,提出在经济预警预测研究、全国统计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随后,双方就合作开展经济预测、博士后培养等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双方表示,要充分考虑深圳经济运行特性因素,选取更多相关指标丰富数据指标池,联合构建深圳经济预测模型;要进一步做好博士后联合培养工作,为深圳统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市统计局办公室、综合协调处和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