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带队到上海市和苏州市调研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了解兄弟城市统计现代化改革先进经验、经济社会运行情况,有效提升宏观经济监测预警水平,5月24日—26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带队到上海市统计局、浦东新区统计局、苏州市统计局调研。市统计局综合协调处、工业和能源处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5月24日下午,郭驰一行到上海市统计局座谈交流.jpg

5月24日下午,郭驰一行与上海市统计局座谈交流

  5月24日下午,郭驰一行到上海市统计局调研。上海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彬参加了座谈。上海市统计局有关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国家统计局和上海市政府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战略合作的主要内容和推进情况,上海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在宏观经济监测预警方面的做法和经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指数研究等方面内容。双方就当前经济形势、统计现代化改革和监测预警、区域发展指数构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5月25日上午,郭驰一行到浦东新区统计局调研.jpg

5月25日上午,郭驰一行到浦东新区统计局座谈交流

  5月25日上午,郭驰一行到浦东新区统计局调研。浦东新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征宇参加了座谈。浦东新区统计局有关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及新区统计现代化改革等方面推进情况,双方就当前经济运行情况,部分行业纳统标准和频率,新金融统计创新,地方统计指标体系构建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当天下午,调研组走访了中芯国际、微创医疗等企业,与企业相关人员座谈交流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5月25日上午,郭驰一行到微创医疗调研.jpg

5月25日下午,郭驰一行到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5月26日上午,郭驰一行到苏州市统计局调研。苏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参加了座谈。夏文介绍了苏州经济社会运行、主导产业发展、经济监测预警、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情况。双方还就经济形势和外贸情况,利用高频指标进行统计监测和数据质量评估,部门数据共享,数字经济统计改革等进行了交流。当天下午,调研组走访了康美包、卫材(苏州)制药等企业,实地调研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上海市统计局局领导汤汇浩、陈永奇以及综合处、设管处、工业处、统计和大数据研究院有关同志,浦东新区统计局办公室、综合处、工业和投资处有关同志,苏州市统计局局领导吴蔚、盛管球和综合处、工业处有关同志分别参加了座谈。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