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市统计局召开第120次统计专业委员会会议顶层设计深圳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3-26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3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动议并主持召开第120次统计专业委员会会议,顶层设计深圳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副局长谢军徽和综合处、投资处、社科处、普查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杨新洪指出,深圳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要有专业水准,须顶层设计好。一是指标选取。“硬”指标要可查询到,如审批等行政记录,这部分指标不需要各部门全覆盖;“软”指标可设计问卷调查形式,如各区各部门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等,这部分指标要各区各部门全覆盖。二是体现变化。自我对比有优化要体现出来,如审批时限与之前对比有明显缩短;要能够跟国际、全国以及各大城市营商环境状况可对比,如企业开办时间可对比,体现变化这点最重要。三是部门考核。要能够把“硬”指标和“软”指标结合起来,对各部门进行绩效考核。要注重“三公”原则,做到公平、公开、公正,“硬”指标的考评方为市统计局,“软”指标的考评方为独立的第三方评价机构,市监察、人大可抽派人员进行监督。提供营商环境公共服务的事业部门也要纳入评价,评价结果进行公示,以增加社会约束力。四是指标设置。指标设置上要结合国家统计局制定的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可增加具有深圳特色的具体指标,总体上指标勿需太多,但要有可操作性。要设计出绩效考核分值的计算公式,使“硬”指标和“软”指标的考察结果能够转化成相应分数。五是结合市政府1号文。要结合《深圳市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若干措施》(深府[2018]1号)以及各单位责任分工表,特别是工作职能,提炼指标,这也是很重要的原则。

  杨新洪强调,根据媒体对市政协与深圳市统计局就营商环境重点调研深度合作报道,特别是对深圳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正在制订中的报道,要加快进度,争取5、6月份制订完成,并向上级汇报。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