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市统计局赴大鹏新区调研自然资源资产负债情况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3-12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市统计局赴大鹏新区调研自然资源资产负债情况。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是自然资源资产核算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摸清自然资源资产“家底”,全面反映经济社会活动的资源消耗、环境代价和生态效益的基本手段,是政府进行科学决策、生态环境评价考核、生态补偿的重要支撑,也是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重要依据。大鹏新区在自然资源资产负债方面试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首创完成了林地自然资源资产核算,发布了全国首个区县级的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在国内率先进入到实操阶段。

  调研中,大鹏新区环保和水务局同事主要介绍了新区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的项目背景、主要工作进展、遇到问题等方面内容。目前大鹏新区构建了自然资源核算体系与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体系,完成了新区10类自然资源资产数据的采集,印发实施《大鹏新区自然资源资产核算数据采集工作方案》,推出了全国首张“编实”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同时,新区在编制自然资源资产实物量价值表时面临相关价格指数多、获取难等问题。随后,双方就大鹏新区自然资源负债表编制过程中数据采集、核算方法、核算程序等内容进行了细致交流。

  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副局长肖浩、环保和水务局副局长陈声藩等相关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