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市统计局召开第112次统计专业委员会会议,专题研讨前海蛇口自贸区生产总值核算问题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2-12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2月9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统计专业委员会主任杨新洪同志专门就“田夫常委关于前海蛇口自贸区地区生产总值统计问题的指示”主持召开第112次统计专业委员会会议。市统计局分管核算业务的戴建平副巡视员、市局各相关业务处处长、南山区统计局局长、前海管理局发展财务处处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新洪局长介绍了召开这次专业委员会的背景并指出,前海蛇口自贸区自成立以来取得了很大成绩,做好前海蛇口自贸区地区生产总值统计工作对客观、全面、充分反映前海蛇口自贸区发展情况很有必要。南山区统计局介绍了依据“在地统计”原则测算出的前海蛇口自贸区增加值以及“四上”企业情况。前海管理局介绍了前海自贸区注册企业经济数据情况。随后,会议进入了充分讨论。

  最后,杨新洪同志根据前海管理局诉求及会议讨论情况,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国家统计局对地区生产总值及增加值核算有明确规定,地区生产总值核算要依据国家局“在地统计”原则,前海蛇口自贸区生产总值核算也应遵循现行统计制度。二是按照“先易后难、先需后实”的原则,自贸区的生产总值按制度仍以南山区核算为主,适当增加投资、社消零、规上服务业等最能反映前海蛇口自贸区现状的在地统计指标,逐步接轨到完全“在地统计”。三是市统计局、南山区统计局、前海管理局应加强联动,市统计局各专业处室要主动配合南山区统计局做好前海蛇口自贸区的在地统计工作。四是继续坚持“求上先求下,求人先求己”的工作准则,统计专业人员应切实提高专业素质,通过不断解决统计难题来提升统计能力;南山区统计局亦可借鉴市统计局“统计专业委员会”机制继续推进前海蛇口自贸区统计工作,并进一步做好前海管理局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从源头上保证统计方法制度的一致性与规范性。五是加强对前海自贸区企业调研工作力度,加深对企业真实经营情况的了解,真正做到将统计指标的“晴雨表”变为各项工作落实的“指示器”。六是认真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通过“经普”来摸清“家底”,真实、客观、全面、科学地反映前海蛇口自贸区经济发展情况。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