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市统计局传达艾学峰副市长研究部署分管部门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布置及全局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1-30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4日上午,市统计局局长杨新洪等局领导参加完副市长艾学峰研究部署分管部门2018年工作会议后,迅即召开局副处以上干部会议,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布置2018年全局重点工作。

  杨新洪指出,艾市长召开的这次会议主要是贯彻市委全会、全市“两会”、市政府全体会议的精神和要求,落实会议部署,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是工作要严、廉政要严两个方面。工作要严,就是聚精会神抓落实,全面提高执行力,具体主要强调八件事:一是主动认领任务,建立动态调整工作台账和指标台账;二是突出重点,集中资源,做成“硬菜”;三是研究和优化工作流程,解决影响工作效率的重点问题;四是改进文风,做到逻辑要清晰、事实要准确、判断要鲜明、问题的剖析要深刻、对策要管用五个方面;五是要弘扬一线工作法,到一线去查看,跟一线工作人员交流;六是要建立快速的反馈机制;七是建立班子成员向党组报告的制度;八是抓落实一把手是关键。廉政要严,就是全面加强廉政建设,具体要做到六件事:一是各部门上半年都要召开廉政会议,分析主要廉政风险点,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二是各单位党组每年至少向市委报告一次工作;三是要落实民主集中制,解决一把手说了就算和一把手说了不算的问题;四是抓基层,抓支部,特别要补齐事业单位党建的短板、要把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明确起来、要进行先进支部的建设;五是加强廉政和法纪教育,要对干部进行廉政、法纪特别是政治规矩、防渗透、保密四个方面的教育;六是建立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特别是要进行岗位交流、对有反映的要谈话提醒、对重要资源配置的风险点要研究改革的办法。

  杨新洪指出,这次会议很简短,但内容很多,很务实,句句都很见地。艾学峰副市长肯定统计局的R&D支出纳入GDP核算、“四上”企业入库等工作,指出这是去年统计局的“硬菜”。杨新洪局长结合市统计局已经开展的建立党建与改革创新台账室、党建业务双融合、机关党建荣获“榜样的力量”十佳表彰以及杨新洪局长撰写的《督查的秘诀:一把手督办一把手交办事》拟由市政府办公厅推荐国务院办公厅作为典型材料等改革创新成果进行解读,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

  杨新洪同时布置2018年全局重点工作:一是健全各区(新区)统计核算分配机制,统筹推进总部和制造基地建设;二是建立深圳市GDP核算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监测全市各行业发展情况和经济形势;三是深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四是2018年度全市“四上”企业入库工作;五是局队业务分工调整优化工作。

  杨新洪强调,要消化吸收好艾学峰副市长研究部署分管部门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新的一年开始,有新的要求、新的任务、新的姿态和新的信心,去完成新的使命,得到最好的结果。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