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广东省统计局来深开展“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

文章来源: 宝安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03-24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0-22日,广东省统计局来深圳开展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省统计局统计执法检查组组长李两聪处长、成员宋子鹏副处长、赖晓燕、梁慧、陈冬妍,市局杨新洪局长、胡卫东总统计师、谢军徽副局长、投资处、执法办及抽中辖区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检查。

省局、市局、区局随机抽取调查对象

省局检查组现场核查

  本次执法检查严格按照“双随机”有关要求组织实施。省局检查组在市统计局检查组成员共同见证下,随机抽取龙岗区作为被检查区,在龙岗区统计局分管领导见证下,检查组随机抽取了4个街道共16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现场核查。核查重点主要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是否按照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制度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报送统计资料;是否存在提供不真实和不完整统计资料等统计违法行为;是否按照有关规定设置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此外,检查组成员还重点检查有关地方和部门在联网直报工作中是否存在冒名报送、指令报送以及伪造、篡改统计资料等干扰调查对象真实独立报送统计资料的行为;是否存在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

  在现场检查中,省局检查组采取市、区、街道统计人员一律回避制度,严格按照检查程序出示执法证件、了解投资项目概况、查看企业统计台账、原始凭证,核查2016年、2017年本年完成投资额等重要指标。被检查企业统计人员熟悉统计业务,积极配合检查工作,及时提供项目凭证、统计数据上报凭证、统计台账等统计资料。检查期间,检查组总共检查16个投资项目及政府公文收发文系统,现场核查笔录认定统计数据与相关凭证相符,结论客观、公正,个别项目报多或者报少的原因经合理解释及补证资料说明后,获得检查组成员认可,误差率均在统计制度规定的范围内,报送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下半年,市局将在本次省局开展“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前期印发的《深圳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印发<深圳市统计局2017年统计执法检查方案>的通知》,对全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严格按照省局执法检查程序,开展重点检查及随机检查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文件精神,有效查处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违法违纪行为,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