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深圳市统计局认真组织“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03-16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0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局文件精神及工作安排,会议由杨新洪局长主持,胡卫东总统计师、谢军徽副局长和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保证“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工作顺利开展,我局专门成立了由杨新洪为组长,胡卫东、谢军徽为副组长,各专业处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检查工作小组。工作小组下设成立四个专业检查小组,分别以工交能源处、投资处、贸易外经处、现代服务业处负责人为组长,执法办负责人为副组长。按照“双随机”原则,检查工作小组研究落实了检查时间、检查小组、检查辖区、检查方式等具体工作分工。

  会上,杨新洪局长强调 “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重要举措之一,能有效防止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违法违纪行为发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就此工作,他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全体人员务必提高对统计执法检查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执法检查工作保障,查清查实本辖区统计数据质量情况,做好迎接省局检查准备工作;

  二是市统计局在做好本级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在检查中将对统计执法薄弱的地方加强督导,对各区统计机构在重点检查中工作懈怠、统计数据质量存在问题尽快整改,对整改不力的严肃处理;

  三是各区统计机构要积极主动配合检查工作,为检查提供必要的保障条件,按要求通知检查对象提前准备调查相关资料,不得以任何方式要求检查对象提供虚假情况和虚假材料,违者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