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苦练内功 以“外单内共”打响我市统计事业十三五规划头炮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9-05 人工智能朗读:

  ——记市统计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

  9月2日,市统计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来自局内副处以上干部和部门业务骨干40多人参加了学习会议。学习会议主要围绕深圳市统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1169”发展战略中的“两个一”目标中建立完善高效运转的统计数据采集生成系统——实施“1169之首“1”—“外单内共”统计数据应用系统进行演示,主讲人为市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胡居理主任。

  胡居理首先解释了系统共享机制“外单内共”的概念,就是市统计局对外单向共享相关部门(经贸信息委、科技创新委、市场监督委、住建局、地税局、国税局、深圳海关、编办、民政、行业协会……)的数据资源与对内各专业(工交处、能源办、社科处、综合处、人口办、核算处、投资建筑处、贸易外经处、现代服务业处、新兴产业办、普查中心)实现数据共享。随后,他从“外单内共”统计数据应用系统的目标与任务、系统总体设计、系统管理模式、系统架构及功能、建设内容、建设进度安排……一个个庞大的既独立又相互关联的系统通过PPT的演示如数家珍般娓娓道来,引起了会者的高度关注与祈盼。大家纷纷表示,这是数据管理中心团队放下身段、渐行渐近、通力合作的结晶。这个系统既有创新又有挑战,她的建成必将是我国统计系统的一朵奇葩。尽管该系统的建成还有待时日,前面的道路还有拦路虎,相信数据管理中心的同仁在局领导的领导下,在其它部门和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夯实基础,把压力变动力,苦练内功、深挖潜能,为深圳市统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打响第一炮。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