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市统计局“四抓”推进规上服务业统计

文章来源: 中国信息报、统计微讯 发布时间:2016-08-03 人工智能朗读:

  面对上半年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市区两级联动,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切实推进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工作。

  一是抓调研,提高对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有关指标运行的研判水平。一方面加强到重点企业调研,正确研判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另一方面加强行业分析,深入了解行业间比较变化的结构性问题。

  二是抓质量,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一方面加强数据的逻辑审核,强调数据间各种联系和平衡关系;另一方面加强指标横向和纵向比较,注重全部和部分比较以及差异值与均值等比较。

  三是抓学习,提高专业素质修养和业务水平。一方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另一方面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能力。

  四是抓落实,确保有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方面加强岗位职责分工,力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另一方面加强工作责任倒查,共同树立起对工作高度负责的责任心。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