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深圳市统计局以国家局批准“三新”改革试点为契机,迅速布置安排落实全国“三新”统计视频会精神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4-28 人工智能朗读:

  国家统计局近日批文(国统办设管函〔2016〕137号)同意支持深圳率先开展“三新”统计改革创新。4月28日上午,按照国家统计局通知要求,深圳市统计局组织收看了国家统计局召开的“三新”专项统计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同志,李必祥副局长及局“三新”工作专业委员会委员、专员准时到达局视频会议室收看视频。

  国家局视频会议后,杨新洪局长就局“三新”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杨局长以“‘三新’统计不是一个传说”,对会议主题作了生动概括。强调这次国家局视频会议作为统计改革的号角,是统计改革勇于破冰,加快建立现代统计体系的重要标志。深圳统计改革创新在弥合专业内层、决策管理层和方法制度顶层的三层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今后仍然要夯实专业基础,重点把握好以下六个方面。

  一、思想上行动上,知行合一

  各处室要学习消化好方法制度,也要动员年轻人主动研究“三新”工作的任务要求,整合人力、物力等各种资源,切实完成“三新”统计各项任务。

  二、原则上坚持改革创新,统分结合

  统是在自上而下执行的统计方法制度上,分是在专业上,国家通过各专业司、省局按专业布置下来。同时,也不局限国家、省布置的内容上,主动作为,今年一季度我们先行统计了部分“三新”数据。在改革创新上贯穿先易后难,先有仍有,先做后理,先表再深,先破容错等要素,也体现深圳的不同。

  三、明确目标任务

  国家局要求7月份出相关数据,我们一定要按国家布置,主动完成任务,主动服务管理层需要,反映深圳新经济的发展变化。

  四、善用工作机制

  继续用好专业委员会、专员并联运作机制,达到平等、减节、增效,以适应深圳统计局面临的工作量大、任务重、人力少的状况。

  五、对专业的要求

  要分专业自上而下布置专项统计制度,按国家报表制度要求,分专业布置印发。在城市商业综合体、电子商务、未来产业、供应链企业、双创、科技园、孵化器、新技术、智能制造业、楼宇经济、建筑业、房地产业月度进库、准“四上”企业等等专业内容上,研究好相关制度,与部门做好对接协商。

  六、确保出数据

  统计主要是服务决策层,回应社会关注,尤其在研判以及方向性的服务需求上我们要完成好。要充分利用“四上”基础数据,部门统计和行政记录,抽样调查、测算等,采用多种统计手段、技术方法完成对新经济统计数据的体现和反映。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