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市统计局召开第五次统计专业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4-07 人工智能朗读:

  4月5日下午,由局工交处动议发起召开第五次统计专业委员会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同志与工交处、核算处的委员和专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深入探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表相关指标内涵、计算工业增加值方法以及省局核算处评估GDP数据质量方法等多个统计专业问题。

  工交处对规模以上工业成本费用报表制度、相关指标进行详细的解读,结合重点企业了解到的实际填报情况,汇报了基层统计人员对国家统计指标设计可能存在的理解误差问题。核算处从国民经济核算的角度,介绍省局对有关专业核算方案可能发生的调整,并汇报这一变更对我市GDP评估可能带来的影响。

  在杨新洪局长的指导下,会议对工业增加值核算方法、企业数据填报问题、有关统计指标内涵等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从统计制度到企业实操、从统计范畴到会计科目、从核算角度到专业统计,各个层面多种视角展开钻坚仰高式的精心探讨。

  杨新洪局长要求深入研究统计制度、统计方法,挖掘指标含义,厘清统计口径与会计科目的差异,编制详细统计指标解释,加强基层统计人员的培训,帮助基层统计人员熟练掌握核算理论与核算方案,正确认识统计指标的内涵,不断提高专业水平,采取切实有效的预防措施、审核控制和规范处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