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召开部署2016年主要工作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3-15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4日,我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徐安良副市长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干明主持,市委市政府直属各有关部门,市各有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中央驻深机构,各区、街道分管统计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区、街道统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长期从事统计工作的政府机构和企业统计员代表,市统计局各专业人员代表共约450人参加了会议。

  徐安良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5年我市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2016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信息职能,建立全面反应“新发展理念”的统计指标体系;二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大对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统计改革创新;三是发挥统计咨询职能,为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新型城市提供决策参考;四是发挥统计监测职能,为率先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提供数据支撑。

  市统计局杨新洪局长作了题为《脚踏实地做好统计》的工作报告。他从“步步求实”的角度,对2015年全市统计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深圳统计“1169”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解读提出未来统计发展需围绕“准确、科学、实事求是”主题要求,坚持真实性、准确性、科学性。关于2016年统计工作杨新洪局长要求全市统计机构在突出加强“三新”统计工作、加快构建“五大发展理念”统计评价体系、不断提高统计数据分析监测能力、有效提升统计能力、进一步加强统计法治化建设、全力做好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等方面作出新成绩,要力争有为有位,扎实推进深圳统计“1169”发展战略实施,脚踏实地,环环相扣推进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

  会上还宣读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的通知》,向长期从事统计工作的政府统计机构和企业统计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队长谢作正、市统计局副局长李必祥、总统计师胡卫东参加了此次会议。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