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深圳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3-30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5日,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伟中同志对统计工作的批示精神,表彰深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我市2019年统计工作,部署2020年主要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虎善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实统计保障》的工作报告,会议由谢军徽副局长主持,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谢军徽、夏有亮、沈宜、戴建平出席会议,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街道统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统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应统尽统、善统快统,深入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建推动数据质量提升和统计改革创新发展。认真开展统计分析和重大问题研究,为全市经济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服务。严格执行国家统计方法制度要求,扎实做好年定报工作。抓住国家GDP统一核算改革契机,探索创新分区核算机制。各部门密切配合,圆满完成四经普任务和七人普全国试点。创新调查方式,统计业务创新取得新成绩。高度重视社会统计,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加强统计执法,统计法治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各区统计工作结出新硕果,部门统计水平不断提高,为全市改革开放再出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了坚实的统计保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深圳统计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统计工作更要迈上“快车道”,保持“加速度”,做到居安思危,稳中求进、守正创新。遵循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深圳要加快统计改革创新的脚步。面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部署要求,构建与之相适应的统计体系。面对当前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应对挑战。

  会议对2020年统计工作重点任务作出部署:一是进一步提升国民经济核算工作质量和水平。二是全力以赴做好七人普各项工作。三是扎实推进统计调查监测预警工作。四是不断深化统计改革与创新。五是高标准推进智慧统计服务平台建设和统计理论研究。六是切实加强统计法治化建设。七是深度开发利用和共享四经普成果。八是认真做好部门统计工作。同时,要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坚持大抓基层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深化改革,锐意进取,牢牢守住真实客观底线,不断提升统计能力和统计数据质量,奋力推进深圳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实统计保障,以优异成绩为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