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深圳市召开七人普动员暨工作布置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5-08 人工智能朗读:


  W020200506350992058731.jpg


  4月28日,深圳市召开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动员暨工作布置视频会,对我市七人普工作进行动员,对全市七人普前期工作进行总结,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王虎善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夏有亮主持会议。

  王虎善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2020年时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对我市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统计部门要树立起“全市一盘棋”的思想,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细化部署,开展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王虎善强调,各区各街道普查机构要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各项准备,抓早抓实抓细。一是提前部署、提早谋划。当前,七人普前期工作进度已受到疫情的影响有所滞后,在七人普标准时点不变的前提下,后续工作进度将更紧张,压力更大。各级普查机构要全体动员,严把进度,把握好普查工作重点、难点和关键时间节点,掌握各阶段工作的主动权,全力推进我市七人普各项工作的落细落实。二是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全市各级普查机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吃透国家、省关于人口普查文件精神,杜绝简单抄行政记录的行为,做到贯彻国家方案不走样,依法如实开展好普查工作,确保我市七人普数据质量经得起检查、经得起考验。

  王虎善要求,各区各街道紧抓“两员”队伍素质和能力。一是培训到位、宣传到位。市、区普查机构各尽其责,分级培训,采取课堂讲授、案例分析、现场演练、观摩总结等多种方式,提高培训的实操性,确保普查员把方案弄懂、学透,做到数据质量控制从源头(数据采集端)抓起,实现全过程数据质量监控。市、区、街道三级普查机构紧扣试点、摸查和入户这三个关键节点,充分利用传统、网络媒体的力量,引导动员广大普查对象积极参与、配合普查,如实申报,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加强舆论监控,做好应对预案,主动引导社会舆论;二是廉洁从政,遵规守矩。各级普查机构、普查人员要有廉政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在人口普查经费使用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洁纪律,按财务规定、按程序、按制度办事。有服务外包的,在人口普查工作中杜绝“一包了之”现象。

  随后,按照会议流程,市人普办综合组介绍了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各区统计局汇报了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不足,市人普办各组对区里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应。

  市人普办各组组长、副组长,综合组、业务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各区统计局领导和业务骨干在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