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深圳市人普办召开会议总结部署七人普工作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10 人工智能朗读:

IMG_20200604_170720_副本.jpg

  6月4-5日,深圳市人普办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集中讨论七人普数据质量保障措施,建立我市七人普数据质量监控机制。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市人普办主任夏有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普办各组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介绍当前几项重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安排。各区人普办围绕会议主题对如何保障普查数据质量谈了思路和具体做法。

  夏有亮听取汇报后表示,龙华综合试点开始在即,此次会议既是培训会,也是我市七人普工作从前期筹备转向实战阶段的重要会议。做好综合试点、选优配强两员队伍、开展好多层次两员培训、做好数据质量督查等关键环节工作是我市七人普工作成败的关键之处。

  夏有亮要求:一是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充分认识七人普的新特征和新要求,结合前六次人口普查工作中的不足,梳理出工作中的难点和核心问题,严格按照国家方案要求,提早谋划,统一思想,确保我市七人普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二是选优配强两员队伍。各区要做好本区七人普工作量的预判,对两员组成要提前部署、及早安排,充分发挥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管理人员的职责优势,进一步降低人普工作“人难逢,门难进”现象。对两员力量不足的区,要严把准入关,择优招聘充实两员队伍,确保我市两员队伍素质高、责任心强,能力全面。三是坚持依法普查,杜绝弄虚作假。各级人普办要按照普查方案要求,反复强调依法普查,确保数据质量的工作主线,市人普办要抓紧起草我市七人普工作规范的通知,对各阶段工作树标准、提要求。四是做好多层次两员培训。我市两员队伍规模大、结构复杂,要做好这支队伍的培训,确保每个人既能熟练掌握方案的要求和内容,又能有很好的与普查对象沟通的能力,这要求我们的培训必须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核心问题讲解透彻。除了常规开展的市、区、街道的两员培训,我们还要针对个性问题、难点问题进行反复讲解,市人普办要想方设法,利用网络的优势,提前录制授课视频,供全市两员自学,通过集中学、自学相结合的模式,全面提升两员的综合素质。

  夏有亮强调,我市七人普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市人普办各组要密切配合,按照职责分工各履其职,要在综合试点中试出经验、试出问题、理顺各环节工作的衔接。

  市、区人普办综合组、业务组、执法检查组、宣传与后勤保障组组长及业务骨干近7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