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深圳市人普办召开“百人讲师团”成立暨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23 人工智能朗读:

  为培育我市七人普培训师资队伍,夯实七人普两员培训师资基础,深圳市人普办于6月15日-18日召开了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百人讲师团(下简称“百人讲师团”)成立暨培训会议。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夏有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有亮首先祝贺“百人讲师团”成立。他指出,参加“百人讲师团”的人员是全市人普业务骨干中的精英,是我市人普工作的希望所在,是各区、各街道人普工作的坚强依靠。我市七人普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迫,面临较大的困难和严峻的考验。你们参加了“百人讲师团”,肩负重任,无比光荣,特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深切的感谢!

  他对“百人讲师团”提出了七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吃透方案。要深入了解和掌握七人普工作的组织与管理,全面熟悉业务工作的流程和要求,厘清其中的重点和难点,并提前做好预案;二是要掌握技巧。要全面掌握摸查、登记、比对、审核等关键环节的工作技巧,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依法普查。要确保七人普工作不出法规问题。要成为依法普查的宣传者、坚实堡垒,加强依法普查宣传,知法守法,坚守底线,不触红线;四是要锻炼才干。人普任务十分艰巨,普查内容繁多,质量要求很高,而全市各区、各街道有人普经验的很少。希望你们认真学习,努力实践,锻炼才干,化平凡为神奇,应对各种挑战;五是要勇当尖兵。要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课堂学习,争当理论基础扎实、业务素质高、授课能力强的讲师团尖兵;六是要实施激励。“百人讲师团”成员担重任、付出多,各区、街道要给予适当的奖励,在评先争优方面对“百人讲师团”成员有所倾斜;七是要注重安全。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护和人身安全防护,确保培训期间不出意外,圆满完成培训各项工作任务。

  市人普办业务组组长、“百人讲师团”团长华琼辉表示,在这特殊而光荣的日子里,迎来了我市“百人讲师团”的成立,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一定要全面深入地贯彻落实市人普办领导的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搞好本次培训工作,不辜负领导和群众的殷切期望。

  随后,市“百人讲师团”骨干讲师对各区、各街道业务骨干开展了人口普查的组织工作,普查表登记、填写说明及指标解释,普查摸底工作,对比复查工作,人口统计基本知识,普查法律法规,入户技巧等内容授课,并在培训结束前,进行了一次人口普查理论考试。

  本次培训组织严密,授课讲师准备充分,讲解精彩。课件内容大量使用图表动画,走下讲台师生互动,走上讲台学员模拟表演,并建立课堂微信群随时提问解答。学员学习热情高涨,课堂气氛活跃。本次培训受到学员的热烈欢迎,收到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市、区、街道人普办业务骨干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