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一行到深圳开展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座谈及统计工作调研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29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4日,广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率队到深圳市开展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工作座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及统计数据质量调研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虎善参加了座谈。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会见了杨新洪一行和参与座谈的企业家。

微信图片_20200628111158_副本.jpg

  杨新洪与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光骏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鹏城农夫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规模、市场占有率、资金流动性和工业增加值率,疫情发生以来经营状况和应对措施,对下半年发展走势预判等情况,详细介绍了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问卷填报的重要意义及有关背景,并为三家企业颁发“百名景气企业家”牌匾及证书。

  杨新洪指出,开展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是广东统计数据创新服务年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致力于倾听企业家对企业景气的信心,帮助引导企业健康发展,为科学研判经济运行形势、制定宏观经济政策提供参考依据。希望企业家以本次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为契机,及时掌握市场形势变化,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提高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他强调,各级政府要加强政企合作与交流,帮助企业解决好各项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善于运用统计数据,做好相关的数据分析和研究,为数据需求者提供优质服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与此同时,广东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杨少浪在深圳市统计局召开统计工作座谈会。杨少浪听取了深圳市七人普工作、全市1-5月经济运行以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情况汇报,并就市局各处、各区统计局负责人反映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工作建议。杨少浪充分肯定了深圳市七人普工作稳步推进的显著成效,围绕七人普工作部署和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贯彻落实省人普办会议精神,高质量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方法,为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统筹谋划开展好普查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注重数据质量,实事求是,严格按照要求完善数据质量核查台账。

2020年6月24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到深圳市为深圳市百名景气企业家颁发证书 (3)_副本.jpg

  随后,杨少浪一行先后到达深圳市明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工作。调研组深入了解企业实际经营情况,认真查阅企业的纳税申报表、会计报表、统计台账等资料,核对企业网报数据,及时反馈核查发现的问题,并指导企业按制度要求完善有关台账。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