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虎善到综合试点现场检查指导普查登记工作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1日,深圳市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的第一天,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虎善到试点指挥部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检查指导综合试点工作。龙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出席了会议。

QQ图片20200722171436_副本.jpg

  王虎善听取了试点的上一阶段工作总结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汇报,并对市人普办、龙华区在综合试点中的精心部署、严密组织、有序落实予以肯定,对参加试点“两员”表示慰问及感谢。

  王虎善强调了综合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如何扎实推进综合试点后续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做好梳理,总结经验。要从组织、业务、程序、资料比对等各个层面进行全面总结梳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扎扎实实把综合试点工作做好,达到试出经验、发现问题的目的。

  二是要坚定信心,发扬精神。面对入户过程中出现的诸多问题,要继续发扬深圳精神,勇于先行先试,认真、扎实做好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工作。

  三是要加强宣传力度,依法普查。要结合普查工作进度,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普查氛围,提升普查效率;人普数据质量是我们的生命线,要坚持依法普查,严格按方案、普查工作流程规范开展综合试点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四是要培养业务骨干。通过试点,扎扎实实地把试点工作做好,试出经验,培养高质量的“两员”队伍,为正式普查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五是要做好疫情防控。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稳步推进试点各项工作,要做好防暑降温等后勤保障,竭力为“两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张纳沙表示,龙华区将继续做好各方面的协调与配合,全力做好后勤协调、医护力量组织等后勤保障工作。

QQ图片20200722171445_副本.jpg

  会后,王虎善一行到试点区域中的幸福城小区指导入户登记工作,随同普查员一同入户,与普查对象进行了亲切的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及居住家庭成员等情况,逐项核实、填报短表相关指标信息,感谢普查对象对试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对试点普查员严谨的工作态度、灵活的问询技巧、熟练的电子采集设备操作等所表现出的专业素养给予肯定。

  市人普办相关工作组、各区试点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