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省统计局贸易外经处到我市调研指导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2-23日,广东省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处处长李良胜、副处长赖晓燕到深圳市调研指导贸易统计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虎善,一级调研员戴建平会见李良胜一行。贸易外经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省统计局贸易外经处到我市调研指导 (2).png

  李良胜分析预判了全省内外贸经济运行态势,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深圳市贸经统计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依法统计,落实“两防”要求,严格落实工作流程和上级要求,夯实统计数据质量。二是注重趋势研判,加强相关指标间数据趋势性、匹配性分析,客观反映内贸外贸运行质态。三是强化跟踪监测,及时捕捉贸易、社消零新动向新问题,对辖区数据变化波动原因说得清、道得明。四是重视限下统计,不断提高抽样调查工作质量。五是加强专业能力提升,开展常态化、精准化业务学习培训,注重提升市、区、街道、企业四级统计员业务能力水平。

  期间,李良胜率队前往福田区统计局、南山区统计局座谈,对基层统计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等“三化”提供具体而细致的指导;前往深圳好日子酒店有限公司、深圳市胜记饭店管理有限公司调研,了解疫情以来深圳市住宿业和餐饮业企业经营情况、面临困难、有关建议和期望获得的政府支持等;就杨新洪局长挂帅的广东第三方支付课题研究试点工作赴深圳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洽谈,进一步明确双方合作的总体框架、工作思路、实现路径,对微信交易数据涵盖内容、交易覆盖率、细化行业分类、商户及个人识别、地理定位等数据筛选方式等细节展开深入研讨。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