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深圳市人普办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加强全市人口普查第三方服务单位管理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人普办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加强全市人口普查第三方服务单位管理 (2).jpg

  7月28日,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夏有亮主持召开全市人普办主任会议,专题研究加强全市人口普查第三方服务单位管理。市人普办综合组、业务组、执法检查组、宣传后勤组组长及相关业务骨干,各区人普办主任、综合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人普办综合组通报了近期发现的人普工作服务外包单位引起的网络舆情;执法检查组通过解读普查方案、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及相关统计法律法规,从业务、法务等角度指出当前深圳市各区、各街道人普工作外包的风险点,剖析服务外包合同条款的漏洞;业务组、宣传后勤组提醒了两员招聘及舆情应对的注意事宜。

  各区结合本区实际,围绕规范服务外包合同管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等进行了专题汇报及研讨。

  夏有亮表示,做好人口普查是我们的责任,各区务必高度重视,理清各环节工作风险点,确保高质量完成深圳市人普工作任务。他指出,服务外包单位内部管理及员工素质参差不齐,在商业利益的驱动下,我们要防范个别单位与个别员工不按普查方案规定流程开展普查,出现抄行政记录、泄露普查秘密等违法违规行为,从深圳市实际来看,加强服务外包单位管理已刻不容缓。

  夏有亮强调,加强服务外包单位管理要抓牢重点环节:一是规范服务外包招标流程,对项目招标全程监控,从源头上杜绝任何违纪违规现象发生;二是规范外包合同条款,补充完善数据处理、质量控制、保密等要求,明确外包单位违约责任;三是做好日常管理,要严格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培训和管理工作细则》,确保服务外包单位人员素质;四是严格外包单位监督检查,明确其工作责任和要求,将在适当时候,与外包单位签订依法普查责任承诺书,对严重违法违规的外包单位依法予以通报,并依规纳入诚信黑名单。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