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深圳市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04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jpg

  8月19-28日,深圳市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为确保此次综合业务培训质量,并满足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将分三批次对全市11个区和79个街道、共490余名普查工作人员开展各批次为期三天的综合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按照国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和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要求,抓细节、抓案例,对人口普查各环节工作进行细致、全面的培训。主要内容包括: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及组织实施管理、普查摸底、普查登记、普查表填写说明及指标解释、比对复查和质量控制、行职业编码、数据采集平台管理与操作、普查法律法规与纪律要求、入户技巧、深圳人口统计概论等相关内容;讲课内容突出综合试点典型案例,力求贴合普查登记实际,做到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活泼;本次培训还重点加强了课堂纪律管理和考勤。参与培训的普查工作人员认真听讲,并就疑难问题与授课老师现场进行了提问与交流。

  此次全市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将有助于提升全市普查人员业务基础,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普查队伍,为高质量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