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宝安区人普办对各街道“七人普”工作开展调研

文章来源: 宝安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16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加强宝安区人普办对各街道人普办的业务指导,8月24日至28日,宝安区人普办业务调研小组赴宝安区各街道人普办开展调研工作,了解各街道人普各项准备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加强对各街道普查工作督查力度,为“七人普”开展正式登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调研围绕各街道“七人普”区域划分、人口行政资料整理、“两员”选调选聘、培训、宣传、补助、经费和方案等工作的实施情况,对目前各街道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和安排进行了解。调研过程中,各街道人普办积极配合,高度重视,人普工作总体按照普查方案和细则有序开展。针对行政资料与绘图系统比对不上,“两员”社区招聘难,部分街道“两员”培训场所容纳人数少、批次多,机场挂户和划分、宣传前期准备工作不充分等问题,调研小组进行了答疑,并给予相应的指导意见;对于各街道提出的工作建议,如网格数据应用到行政资料中作为参考、提供摸底台账模板和网络视频教学资源、培训期间为“两员”讲师提供采集程序账号现场演示等,调研小组进行详细的记录,并反馈到区人普办进行认真研究。

  调研期间,宝安区人普调研小组与各街道人普工作人员进行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充分的解答,督促各街道要按工作进度要求,务必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