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市人普办深入各区开展七人普工作督查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切实掌握各区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发现问题、不足、难点和风险点,更好地指导下一阶段的工作,9月3日至9月10日,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夏有亮带领市人普办综合组、业务组、数据处理组、执法检查组、宣传后勤组业务骨干一行13人,对全市11区七人普前期准备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本次督查的重点内容包括部门人口行政数据整理情况、普查指导员、普查员选聘及培训情况、社会购买服务单位的监管情况、落实人口普查数据质量责任情况、依法合规普查工作情况、普查物料准备情况、普查宣传准备情况及其他重点环节工作推进和落实情况等八个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

  督查期间,督查组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对各区关于当前人口普查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全面了解。通过查阅相关资料,详细掌握当前人口普查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安排;通过现场约谈中介机构,对规范购买社会服务的合同、“两员”人员素质、队伍稳定等方面明确了具体要求。

  夏有亮在督查中针对每个区的具体情况和做法,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风险点和不足之处,着重在两员队伍力量配置、队伍稳定、两员队伍管理、两员补贴发放、社会购买服务公司管理、依法依规开展普查、夯实普查数据质量等核心环节提了要求,做了部署。

  夏有亮强调,各区人普办一要压实责任,加强部门间协调,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加强人财物等各方面保障,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三要继续细化人口行政记录整理工作;四要配足配齐两员队伍力量,切实做好“两员”选聘和培训等基础性工作;五要加强宣传动员,要结合普查宣传月,大规模集中开展普查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六要严控数据质量,牢固树立数据质量意识,严格普查工作流程,加强全过程管理,把质量控制落实到普查各个阶段和环节,确保普查数据全面准确;七要严肃普查纪律,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依法合规开展普查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不得触碰法律底线。八要加强对社会购买服务外包单位的监管,要按市人普办要求,规范合同签订,明确工作要求、质量标准和违约责任,各区在普查工作中要加强对社会购买服务机构的督查,要有相应的质量考核,实行“一票否决”机制。

  通过督查,市人普办对各区人口普查前期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全面梳理各区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及时将督查情况和整改建议反馈各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强调各区要高度重视督查反馈意见,对前期未落实到位的工作要立行立改、确定时限,明确措施,确保全市人口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