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深圳市开展名录库动态维护更新机制改革省级试点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4日,广东省名录库动态维护更新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在深圳市罗湖区全面展开。广东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杨少浪、深圳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夏有亮、罗湖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范德繁出席省级试点培训暨启动仪式。

深圳市开展名录库动态维护更新机制改革省级试点.png

  杨少浪对深圳市和罗湖区的前期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名录库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通过试点全流程测试广东智能普查“扫码读数”功能,为全省推广提供打好基础;在提高基本单位名录库统计数据质量的同时,摸索减轻基层统计人员负担的切实路径;三是通过试点发现问题,积累经验,为下一步完善方案制度,优化程序功能提供科学依据。四是要充分利用部门数据更新维护名录库;五是通过试点工作发现达到标准的四上企业,要及时纳入企业一套表管理。

  范德繁对参加试点的全体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在疫情大背景下选择在罗湖区开展省级试点工作充分体现省、市统计部门对罗湖区统计工作的信任和支持,罗湖区将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试点工作对接和后勤保障服务,确保试点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完成。

  夏有亮感谢罗湖区政府和省统计局对我们名录库动态维护更新工作的大力支持。深圳的情况复杂,希望参加试点的同志认真研究,借助名录库维护改革试点,探索出科学的有效的名录库维护工作方法和路径。

  启动仪式后,省、市、区统计局相关领导走访调查单位,现场测试了广东智能普查扫码读数功能,完成对调查单位信息的核实。启动仪式后,会议对试点业务进行培训,解读了试点方案,对扫码读数系统操作进行实操讲解,现场完成调查员注册登记等工作。

图片2.png

  省、市统计局普查中心和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及各区业务骨干、各街道统计人员近12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